close

芋頭不僅種類多,而且營養價值也很豐富,還富含蛋白質和大量澱粉


不管甜的.鹹的都很好吃,記得以前我很愛吃芋丸,淡淡的芋香搭配鹹香的蛋黃


滋味是一級棒,還有芋頭粿,只要是有芋頭的我都愛


但因為芋頭中含有草酸鈣的成分,所以常常一不小心手就好癢


所以我也不常做芋頭料理,這次是想到,好像好久以前我有吃過芋頭蒸排骨


那鬆軟綿密的芋頭,香到不行,試著做出那個讓我懷念的味道



芋頭炸過再蒸或再煮都會更香更鬆口,在外面吃火鍋時,裡面附的芋頭都沒有事先處理過


所以就算火鍋吃完,還會發生芋頭還沒軟爛的事,根本一點都不好吃


每次去外面吃火鍋,每到一間,我就問一次,請問”你們的芋頭有炸過嗎??”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芋頭一顆.軟骨排骨適量.高麗菜少許(可有可無).辣椒末.蒜末.蔥末.香菜末


調味料:高湯一碗.


醃肉料:醬油一匙.米酒半匙.蒜末少許.胡椒粉少許


炸粉:地瓜粉適量


步驟1:排骨用醃肉料醃放約二十至三十分,醃製完將排骨均勻沾取地瓜粉放置反潮備用(醃好


    的排骨沾取地瓜粉前,蒜末要先去除)


步驟2:芋頭切滾刀塊,熱油鍋,以中火油炸芋頭至外表金黃後,開大火逼油撈起備用



步驟3:同上鍋,將沾好粉的排骨放入油鍋中以中火油炸至金黃,開大火逼油撈起備用


步驟4:取一深盤.底部先舖上高麗菜,接著放上炸好的芋頭,再依序擺上排骨,接著淋上一碗


    高湯



步驟5:入鍋蒸三十分鐘,蒸好時利用蒸氣,將蒜末.辣椒末.蔥末均勻灑在排骨上,讓香料香


    氣嗆出來,等聞到蒜蔥香氣後,即可起鍋完成,食用前灑上香菜末即可



這道菜煮的好滿意,而且也被吃光光,香鬆的芋頭綿密的口感讓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呢


這也是一道很棒的晏客菜喔!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