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滷豬腳是很多人的最愛,裡面不僅富含豐富的糖份,還有軟化肉質的蘇打成份


很適合用來燉煮肉類,除了能讓肉質軟嫩鮮香,還略帶甜味。


好吃的東西,當然要來試試看囉!想不到獲得一致好評,可樂真是無敵啊!


尤其是滷汁放至隔天,再下去滷製其他的滷菜,很好吃喔!


我還加了洋蔥下去滷,除去了對滷汁愈滾愈鹹的想法,鮮甜到讓我吃到欲罷不能



現在才想起,忘了我買的是那裡的腳,因為我是到肉攤去挑的,


看的順眼又有肉又沒什麼毛的就付錢買回家


 


食材:豬腳一支.蒜3顆.薑片數片.蔥3~4支.辣椒一支.可樂一碗半.醬油一碗.紹興


   酒2匙.糖2小匙.鹽一小匙.萬用滷包一包.水(辣椒部分可視個人需要)


滷菜食材:水煮蛋兩顆.豆干.海帶.杏鮑菇


事先準備:1.豬腳用水洗淨,以刀子大約刮除皮上殘留的毛


     2.蔥分別分出蔥白.蔥綠,蔥白的部分用菜刀拍一下放置備用.蔥綠的部分不切


       段,直接束好備用


     3.蒜和辣椒稍微用菜刀拍一下備用


步驟1:準備一鍋滾水,放入薑片.蔥白數支,放入豬腳川燙備用


步驟2:川燙好的豬腳放入冷水中泡一下,順便再檢查看看有沒有要刮除的毛


步驟3:起鍋,爆香薑片.蔥白.蒜頭,聞到香氣後,放入川燙好的豬腳一起拌炒



步驟4:接著放入可樂一碗半.醬油一碗.紹興酒2匙.糖2小匙.鹽一小匙,再倒入水,讓水


    淹過豬腳


步驟5:待水滾後放入滷包.辣椒及蔥綠,這時也可放下滷菜材料一起滷製


步驟6:接著就可依個人想要口感來看要滷製的時間喔!我約煮2小時,燜1小時,即可完成



剩餘的滷汁‘不要丟掉,隔天或隔餐拿來滷製滷菜也很棒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