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幾天的好天氣,轉眼間又變冷了,PO上個麻麻辣辣的白菜煮來暖暖身


這道菜是我由白菜魯延伸而來的,我不太愛用沙茶醬煮菜,即使很香,


但因為熱量太高,我怕我會一碗接一碗


沙茶真的就是有這種魅力,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


白菜煮,沒有像白菜魯那麼講究,我都用我現成的材料,煮好一盤,就很好吃了



這道菜的湯汁,可視個人習慣調整。


用花椒爆香,麻香嗆鼻,加上辣椒,辣的夠味,即使沒有紅通通的感覺


但吃起來就是又麻又辣


辣椒油的部分,我用的是去外面買的滷味附的辣椒,通常又辣又香


有時吃不完,可以拿來應用在做菜上,即不浪費又省錢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白菜一顆.竹結.黑木耳.蒟篛.杏鮑菇各適量.辣椒一條.花椒粒適量.辣椒約一大匙


調味料:鹽適量


事前準備:白菜洗淨切段.木耳切長條.杏鮑菇切塊


步驟1:起鍋油溫微熱時,放入花椒粒爆香,火不要太大,以免焦了,等聞到花椒香氣後,放入


    辣椒一同爆香


步驟2:接著下白菜拌炒,加入適量水燜煮至白菜熟軟(要湯汁多的話,在這裡可以多下水)


步驟3:再下木耳.蒟篛.杏鮑菇燜煮至熟,再下辣椒油還有鹽調味


步驟4:最後再下竹結炒至熟軟即可完成



 


延伸閱讀其它白菜料理:


 奶油白菜杏鮑菇炸茄子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