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台,全台熱烘烘,說到要出遊,其實沒有動力,不過有人戴送,當然好啦!


我們驅車前往布袋,打算去吃新鮮的海鮮,不過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布袋漁市場感覺有點冷清,攤位並不多


布袋港舊稱布袋嘴,因地形酷似一隻布袋而得名,港口的開發早在鄭成功時代就已經進行,


由於地理位置適中,漁貨資源也相當豐盛,加上發展成觀光漁市的計畫也進行的早,演變


至今成為嘉義縣最規模最大,人氣也最旺的觀光景點。



我們挑了這間離入口最近的料理攤,聽說料理都很新鮮


除了攤位上的座位,還有冷氣房的座位可以挑選,




攤位上紅澄澄的甜蝦和螃蟹,好吸引我喔!



這裡的價位蠻平價的,除了麵和飯還有下飯的熱炒類及魚料理,



我們點了小份的炒飯50元,份量不算少喔!



小份的炒麵50元



黃金蝦200元,還有附醋沾醬汁,不過我們都沒有沾,直接吃就佷鮮甜,



豆鼓蚵,又鮮又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太小顆了



五味中卷,新鮮的中卷沾上特調的醬汁,吃了會讓人再三回味



沙拉鮮筍,嫩口好吃



櫻花蝦炒山蘇,這道料理還有搭配豆醬的樣子,吃起來普普



烤魚下巴250元,和我印象中的魚下巴不太一樣,不曉得是什麼魚,


吃起來的肉質韌韌的我不喜歡,



愈接近正午時分,用餐的人愈多,我們吃完飯後,就在市場四處逛逛,


這天大概只有兩排有擺攤,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包櫻花蝦,



入口處這攤炸的海鮮料理是家人每次來必買的,這天我也外帶蝦球和魷魚回家給姐姐吃


因為剛吃飽了,所以只好拍拍照相片滿足自己



吃完飯,逛完漁市場後,我們隨即打道回府,回程時必去行程-阿欽伯粉圓冰,


從一支扁擔兩簍裝載粉圓的竹編器具開始到現在在樹下搭出棚子,讓顧客有可以遮風避雨的場地


享用粉圓冰品,阿欽伯一賣就是六十多年,現在己交由後代經營,不過品質仍是維持的很好,


而且聞香而來的客人是源源不絶喔!


爸媽每次只要去到新港,一定會外帶粉圓,所以我對它一點都不陌生



一顆顆滑嫩晶瑩剔透的粉圓,中間有粉心的感覺,但吃起來很咕溜順口,


讓人一吸再吸,超好吃的,還可以搭配其他的佐料,但我們都習慣吃粉圓而己,


下次有來到新港,一定不能錯過這美味喔!



大樹下阿欽伯粉圓冰:


住址: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08號    電話:05-3745799


◎交通資訊: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縣道159往新港方向─新港福德路與新中路交叉口旁的大樹下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