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是冰箱必備料理,而鹹蛋除了單吃,入菜也能為菜餚增添不同風味.

像是鹹蛋炒小黃瓜 芥菜炒鹹蛋鹹蛋炒絲瓜山苦瓜炒鹹蛋金沙蘿蔔糕鹹香金沙杏鮑菇

金沙四季豆明月蒸肉鹹香白菜豆腐三色蛋,看看我做過的鹹蛋料理還真不少,

這回再增添一道金沙豆腐,之前曾有想過這道菜,但是一直沒有動力做,

因為這道豆腐須用到油炸的步驟,熱熱的天長時間在廚房,是一件難事.

之後促使我做這道菜的動力是姐姐,他和爸媽去餐廳吃飯,吃到這道附菜料理,

還特地打包一份餐點想說讓我也吃吃看,嚐試做做.

結果,打包給我的餐裡面竟然沒有這道附菜,我們倆還在雞同鴨講傳訊息問是那道附菜??

才知道原來打包的根本跟他們在餐廳裡吃到的附菜不一樣.

後來請姐姐用言語和吃到的口感形容這道菜,才發現跟我之前的想法應該是一樣的,

煮好時請姐姐品嚐,他說餐廳煮的是有點濕潤,味道是差不多的,

這樣我下次煮這道應該可以再加點高湯下去應該會更像.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鹹蛋黃2顆,蛋豆腐2盒,蔥花,蒜末,辣椒段

事前準備:

1.蛋豆腐切小方塊油炸至金黃酥酥的備用(起鍋記得要大火逼油)

2.鹹蛋黃切碎備用

步驟1:起油鍋,將鹹蛋黃入鍋炒香起泡,將蒜末.蔥花.辣椒放入一起炒

步驟2:接著將炸好的蛋豆腐入鍋拌炒均勻即可完成(若覺得味道不夠可視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ivr
ivr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