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odo家看到了他自製的自己做酸菜 & 酸菜包子,好訝異原來酸菜的製作這麼簡單,

超愛吃酸菜的我怎能錯過,記下做法,買好芥菜後,隨即動手,

 芥菜洗淨風乾一天,讓芥菜呈現有點軟軟的狀態後,準備2000 cc的水煮滾,

 加入約三大匙的鹽和300 cc的白醋熄火,放入酸菜,醃置4~7天即可完成.

 謝謝kodo及小瓶子的分享.

 我買的芥菜不是大顆的,算中等,沒農藥的,所以在清洗的時侯要一瓣一瓣剝下洗乾淨,

 尤其是根部的部分,要特別注意.

 白醋和鹽我有稍稍減少,因為白醋不夠,當然水的部分也少一點.

 醃置的過程我都會去偷看,被它那香氣給吸引.

醃好了酸菜,馬上拿了一些來炒酸菜,香香辣辣的,原本以為只有我愛這一味,

沒想到炒好一盤,馬上被吃光光了,

以後去麵店就不用叫老闆多給我一點酸菜了,自己就可以做,而且還比較放心.

 

炒酸菜個人做法

食材:自製酸菜.辣椒.蒜末

調味料:糖.少許酒

步驟1:將酸菜切成末,乾鍋小火放入酸菜末炒至水分乾,香味也略為飄出

步驟2:將酸菜撥至鍋旁,下少許油爆香蒜末及辣椒末,聞到香味後再混合酸菜拌炒

步驟3:下少許酒及糖調味炒勻即可完成(若覺得不夠鹹,可下鹽調味)

將酸菜分成四小份,拿了另一份來煮酸菜筍片湯,

這湯要有油才好喝,而且會愈滾愈香,我用了一些燉煮雞肉的高湯和一些自來高湯,

若喜歡油一點也可以放鴨肉或雞肉或全雞湯下去一起煮,

這一味,也是之前我去外面喝過的,但我的比較清啦~

沒有肉,但這樣就很好喝了,再加點薑絲,我整整喝了一碗.

喜歡酸菜的話,可以趁芥菜的產季自己動手醃漬喔! 

 

 

 

 

 


 

 

ivr
ivr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