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瞇瞇要帶我去逛斗六的大夜市,結果功課沒做足,一趟車程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


夜市只有星期六有營業,早知道聽我的,讓我先打電話先問我同事才對,


查了附近,還有一間夜市,發現是在室內的,走進去看了之後,跟我想像中的夜市很不一樣,


感覺人潮好稀疏,店家也很冷清,跟嘉義的西市大樓有得拼。


出了室內夜市,看到對街的五花馬水餃館,就決定到那解決晚餐,


我跟瞇瞇笑說嘉義的五花馬每次經過都人潮滿滿,有得看卻沒得吃,


沒想到我們在斗六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算幸運喔!



五花馬水餃館的名字源取自李白的”將進酒”的詩句中,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五”的本意是交錯.交叉之意;”花”字是指混雜的意思,


五花馬指的是毛色斑駁交錯的珍稀好馬,五花馬餃子館便取其珍稀之義。




五花馬水餃館的餐桌,都以歷史人物做代表,有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等等,


沒有特別的喜好,有位子就坐,我們這桌是漢武帝,



邊吃飯還可以知道歷史人物的過往,有小小收獲。



菜單選擇有水餃.麵類.蒸.煎麵食.湯和飲品,


點好餐結完帳後就可以自取餐具.小米粥及調味醬料,



小米粥,無限供應,但是我吃不習慣,



瞇瞇點的招牌乾麵,



我想吃的小籠湯包,



不可少的沾醬及薑絲,



蠻多汁的,皮也不會太厚,剛剛好,還不錯吃,



來麵食館不能錯過的牛肉捲餅,以價位來說,不算便宜,一份只有四塊而己,



跟之前李奶奶正北方麵點 的牛肉捲餅不一樣的地方,這餅皮好像是蔥油餅的餅皮,


皮厚了一點,但因為外面煎得酥酥香香的,所以吃起來感覺還不錯,



菌菇湯,這道湯品雖然簡單,但是很美味,


每喝一口都有淡淡的薑香味,我很喜歡~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