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和姐姐工作時間沒有碰在一起,即使住在同一屋簷下,卻很少有機會可以一同出門吃飯,


4月份因為姐姐換工作的關係,所以我們開始有更多時間可以相約吃飯,


我們約好,每個月要吃一頓大餐,偶爾在假日的時侯更會相約一同逛逛街。



腦海裡依稀記得小時侯我很愛哭,所以姐姐們不喜歡我,很愛偷打我,


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他們聯合起來打我,我跟阿嬤告狀,


阿嬤追著他們俩打還在村子裡跑一圈,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他們不孝。


還讓年紀大的阿嬤追著跑,乖乖的打一下不是很好嗎?


雖然阿嬤去世的早,但是慶幸自己小時侯被阿嬤疼到,現在都還會想念阿嬤。



還有二姐讀幼稚園的時侯,在校車門前哭著不要上幼稚園,


坐在娃娃車裡的我,看著這一切。不~應該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在看他吧 !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照道理來說,應該是身為小的妹妹我哭著不上幼稚園才是吧!


二姐真的很好笑,不曉得是什麼陰影籠罩著他,不過他對這件事倒沒什麼很深的印象。


只是我們談起小時侯的事時,一定不會錯過這件可以取笑他的事。



小時侯幾乎都是大姐在照料我們這幾個小的弟妹,記得他幫我綁頭髮的時侯,


要是我亂動還會打我,現在想起來真不甘心,可是小時侯真的都不會反抗吔~


不過現在大姐都說他現世報來了,因為不時被我喊來叫去做東做西的。


(姐姐點的北海道奶濃鍋 290元,沒有什麼味道,倒是愈滾愈濃。)



大姐還不時在我們談起小時侯的事時,說著他小時侯就坐公車去那裡賣蚵仔煎,


從小就在賺錢,那像我們小時侯這麼幸福都不用賺,


並不是這樣好嗎?我也有幫阿嬤剝辣椒和削馬蹄哩!手還會辣而且有時削馬蹄還會削到手呢~


(我點的泰式酸辣鍋 280元,夠酸夠味,我們三姐妹都愛。)



還有一次,不曉得因為什麼事跟二姐吵架,一吵吵半年,而且我還在半年間瘦了快10公斤,


現在想起來,吵架真的是很好的減肥方法,


只不過,隨著想法愈來愈成熟(年紀也有了),不再幼稚了,要吵還真吵不起來。


現在看到二姐,我就像蜜蜂看到花蜜一樣,黏的緊緊的,讓他甩都甩不開。


(姐姐點的泰式風味雞排 190元,雞肉還不錯,其它普普。)



和姐姐的趣事比較多,弟弟在我們姐妹間是被疼愛的一個,慶幸他也很懂事,


沒有因為是獨子,而個性驕縱或思想不成熟,自己也蠻會想的,可以少讓做為姐姐的我們擔心。


偶爾我們一起吃飯還會跟他聊聊小道消息,因為我們之前在同公司工作,所以話題多一點點。



高中的時侯,我們幾個小孩就開始半工半讀,自己供自己學費及生活費直到現在,


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趕校車,上完課要趕上班,回想起來,那段睡眠不足的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


那個時侯,身為學生的我就很羡慕上班族,因為可以不用趕來趕去的。


現在在上班看到學生一早坐校車,就會覺得他們好辛苦喔!


(酥炸豆腐 60元,豆腐沒味道,有點失望。)



這些趣事,都是我回憶的一部分,不曉得是不是覺得不年輕了,


有時都會莫名的想起以前小時侯的事,不管如何這些事,都是我們最甜美的回憶。


最遺憾的是,最疼我們的外公外婆不在了,所以想要盡一份孝心都沒辦法做到,


小時侯被外公外婆帶大,所以對他們有一份深刻的感情,從他們去世到現在我只有夢過外公一次,


在我買了車後,我夢到外公坐在客廳,氣色很好,也胖了一圈,我開心的叫著他,


說要開車載他去家樂福走走,記得他臉上開心的笑容,我永遠難忘。


爆料這些事,姐姐看到應該會打我,我先躲起來囉!


(野菜甜不辣 60元,酥酥香香的蠻好吃。)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