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甜脆口的金針,也是我喜歡的蔬菜之一。


產季不長,最常看到的是乾燥的黃金針,記得初看到綠色的金針,就像發現新大陸般,


才知道,原來金針還有綠色的。


我的小小足跡無法踏遍各地,不過我仍充滿期待,期待每一天我身邊都有新鮮事發生。



炒金針要注意拌炒時間不能太長,以免金針變黑,像我這盤就有點超過時間。


雖然少了點賣相,但還是一樣很鮮甜好吃。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金針一包.辣椒1支.蒜末.里肌肉絲


醃肉料:適量水.醬油.酒


調味料:少許鹽


事前準備:1.肉絲用水攪拌至吸收,再加入醬油及酒醃


     2.辣椒去籽切絲備用


步驟1:起鍋,放入醃過的肉絲拌炒至9分熟盛起備用


步驟2:同上鍋,利用鍋中的餘油,爆香蒜末及辣椒絲,接著放入金針拌炒


步驟3:再加入肉絲一起拌炒,蓋鍋略燜,加入鹽調味即可完成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