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休假,出了一趟遠門,到新竹去找朋友,剛下高鐵時,被新竹的風給嚇到了,


沒想到風勢還不小,吹得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小逛了光明商圈,


又被琳瑯滿目的餐廳搞得暈頭轉向,新竹人真幸福,沒走幾步路,


餐廳林立,而且各式料理都有,想吃什麼都沒問題~^^


之前看到格友們自製鹹蛋,覺得很新奇,原來家裡常用的鹹蛋也可以自製,


還以為要很繁複的製程,沒想到一點都不難,


carol家參考自製鹹蛋,兩個月後,我的自製鹹蛋也開封了,


兩個月的浸製鹹蛋味道比較夠,之前有不到一個月的我開封試吃,覺得味道還不太夠,


還有因為我沒買到鴨蛋,所以用雞蛋來製作,效果也粉不錯,


雖然少了鴨蛋黃的香氣,但搭配炒出來的菜也很受歡迎,都吃光光,


現在鹹蛋只成回憶,一顆都沒有了,醃了十出頭顆,就這樣用光光了。


重要的是,我學會醃製鹹蛋了,開心~


謝謝carol的分享,想學醃鹹蛋的人可以到carol格子看看唷!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