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這個時節,我總是喜歡到外面買上幾包醃脆桃解嘴饞,

脆脆甜甜的桃子令人無法抗拒,一年也只有這個時間的醃桃子好吃.^^

老公看我喜歡吃,買了一大包脆桃回家教我醃漬脆桃,

將桃子分給親朋好友後,自己留下部分醃漬,醃漬過程中,雖然手續繁複,但是自己一手包辦,吃得安心~

醃桃子要挑選硬又脆的桃子,醃漬過程中要不停的搖晃桃子,讓桃子可以入味,

醃桃子的分量我沒秤,只是大概目視.

 

醃脆桃

食材:脆桃半湯鍋量.甘草糖1湯匙.糖1湯匙或1湯匙半(可依個人喜好甜度調整),鹽4匙

步驟1:將脆桃蒂頭去除,放入鍋中以清水用手反覆搓洗3次(我是一手捉個2~3顆搓洗)

步驟2:在步驟1裡清洗間,用牙刷,刷洗桃子蒂頭容易藏垢的地方

步驟3:清洗3次後,將水倒掉,放入鹽4匙,將水注入鍋中,以鹽水浸泡桃子5分鐘左右

步驟4:同上步驟將鹽水倒掉(水要倒乾淨),放入甘草糖及糖,均勻左右上下搖鍋,讓糖及甘草粉在鍋

邊看不見糖末,這時可以看到鍋內會出水,就可以將桃子放入塑膠袋中,冰入冰箱一天,更入味好吃

(搖鍋時間約10~15分)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