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五花肉吃涼拌的都是配蒜蓉醬油,這次咚咚改變一下,

加些洋蔥來解解豬肉的膩,

還記得之前去菜市場肉販的攤位買五花肉,攤位上的五花肉都好大一塊,

要多少才切多少,印象深刻那時老闆不讓我買半條,

說什麼一次只能買一條,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

因為我之前在別的地方買好像沒有這種事。

後來我都還沒說不能買半條之後決定要買多少,

結果老闆娘一聽到我問可不可以買半條,就切了一條厚度只有約1~1.5公分的五花給我,

說要氣還真的覺得老闆娘會不會太天了啊~虧我那時還有比我想要的厚度給他看,

看到他拿著薄薄一片問我說這樣好不好,我馬上說我不要這麼薄的,

(因為我要做大薄片,厚度當然不可以太薄)

老闆娘一聽到馬上變臉,可能是想說切了我還不要,不過我真的沒有說嘛,是他自己切的,

但是後來我還是有買一整條啦~還讓我分了三四次才吃完,

我下次不會再去跟他買了。

 

豬肉要切薄片建議可冰在冷凍,使它有些硬度,切起來會更好切,

切好的薄片可以入熱水中川燙會比整塊的來快熟。

我買回家就料理了,所以就沒有冰凍,先入水燙至外表變色有硬度的感覺,才切片再燙,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五花肉一塊.洋蔥半顆.青蔥兩支.蒜頭三顆.香菜少許.辣椒一支

調味料:醬油3匙.白醋2匙.糖.香油各適量(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事前準備:1.洋蔥逆紋切絲,用水沖洗抓一下,再泡冰水,去除嗆味

     2.蔥白切成絲泡水,蔥綠.蒜頭.辣椒.香菜都切末

步驟1:川燙五花至熟備用

步驟2:準備一碗,將調味料先調好味後,再放入蔥綠.蒜頭.辣椒.香菜拌勻即成醬汁

步驟3:將洋蔥放置盤底,再放上五花肉,再淋上醬汁,最後再放上蔥白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花肉 洋蔥 涼拌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