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國外有一名男子,用一隻舊手機歷經兩年的時間換到一台保時捷,

之前還有人用牙線換到一棟房子,這兩則新聞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在一般人眼裡,覺得不是寶的東西,卻發揮到讓人不可致信的效果,

也讓我對以物易物這個想法,有了不同的觀念。

還開玩笑的跟姐姐說,我們也來找東西以物易物。

 

珍珠丸子是國中家政課的回憶,還記得以前家政課做的第一道菜就是”珍珠丸子”。

這次端午節包粽子有剩下的糯米,我拿了一杯來做珍珠丸子,本來以為家裡沒有要包粽子,

結果媽媽還是包了,因為要拜拜,今年的粽子在我家銷的蠻快的,

一方面包的不多,一方面可能是裡面的料多於糯米,所以大家不怕消化不良,

也多虧這次有包粽子,不然也不會有糯米可以做這道珍珠丸子。

之前買了一包做包子饅頭墊的紙,不過因為我嚐試做饅頭失敗,

所以那一大包紙都被我冰在角落,剛好做珍珠丸子可以拿來用,這樣不浪費,多少銷一點

糯米我泡水泡2小時,所以在蒸的時侯約十分鐘就差不多好了。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糯米一杯.絞肉.荸薺.蝦米.香菇.蔥花.蒜末.蛋白少許

調味料:醬油.酒.胡椒粉.鹽.太白粉少許.香油

事前準備:1.糯米泡水2小時

     2.蝦米和香菇洗淨泡軟切丁備用

     3.荸薺壓扁切碎備用

步驟1:準備一大鍋,放入絞肉.香菇丁.蝦米.蒜末.荸薺及蛋白拌勻,接著入醬油

    .酒.胡椒粉.鹽調味拌勻後,再加入香油

步驟2:同上鍋,拌勻後加入太白粉拌勻,再加入蔥花

 

步驟3:將糯米放入一盤中平舖,接著再用手將肉餡滾成圓型,再放入糯米盤中滾動,讓

    肉丸子均勻沾裏到糯米

步驟4:入鍋中大火蒸約十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