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布袋買了櫻花蝦來入菜,我一說炒出來的菜超香超好吃,

媽媽就一直補櫻花蝦的貨。我突然好懷念蝦米喔!

不過,是媽媽的心意,只要我們說好吃的東西,他出門有看到就會買回家,

所以我還是會努力煮,不可以抱怨,因為那是幸福。

在市場看到菜豆的身影,產季又到了,腦海裡浮現了爸爸煮過的菜豆粥,

味道香噴噴,買了一把回家,這是我的一餐。

不過,這一餐超級趕,好像花了三十分左右,因為姐姐一直催我,

害我煮出來的跟印象中爸爸煮的不一樣,還不夠稠~下次要再重煮一次。

每次只要食材太多或吃飯的人太少,我就會把一菜分成兩吃,

除了消化的快也可以多些變化,讓吃的人多個選擇。

 

雖然跟爸爸煮的不一樣,但是只要有將每個食材的味道充分炒出香味,就能加分。

 

個人做法分享(2~3人份)

食材:菜豆半把.櫻花蝦適量.紅蔥末.絞肉適量.白飯半碗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

事前準:1.起鍋,先將櫻花蝦入鍋炒出香味有點酥酥的後,將櫻花蝦及油盛出

    2.菜豆切段

步驟1:將絞肉入鍋炒香(不加油),煸出油後,加入紅蔥末炒香

步驟2:同上鍋,加入菜豆一起拌炒,再加入適量高湯,等湯汁煮滾後加入白飯,煮至想

    要的稠度,加入鹽及白胡椒粉調味即可熄火完成,食用時在上面灑上一些櫻花蝦

 另外半把菜豆,就來跟櫻花蝦做朋友,只是這裡的櫻花蝦就不用爆香了,

同上鍋煮粥前先炒香的櫻花蝦,留一半來搭菜豆。

 

吃起來的櫻花蝦有點鹹酥口感,為平凡的菜豆增添不少風味喔!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菜豆半把.炒香的櫻花蝦適量.蒜末

調味料:鹽.胡椒粉.少許水

步驟1:起鍋,加入蒜末爆香,接著下菜豆炒至顏色開始略變後,加入少許水蓋鍋燜煮

步驟2:燜至菜豆熟成後(水份幾乎蒸發掉),加入炒酥的櫻花蝦及鹽和胡椒粉調味,

    即可熄火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