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菜市場的阿伯吆喝的賣著自己種的竹筍,愛吃筍的我也參一腳,

不過分不清筍的類別,還好阿伯很熱心,知道我想煮粥,挑了2支筍給我。

但是善變的我,拎了竹筍回家,硬是放到隔天才煮,不過煮粥的念頭己經不見了,

突然很想念以前在阿嬤家灶及鍋煮出來的食物,

鍋下邊都還會黑黑的,那種大鍋煮出來的食物就是特別好吃,現在幾乎找不到那個味道了。

筍仔飯是我想到會跟古早味連結在一起的食物之一,有了竹筍,翻翻冰箱,湊出幾樣來煮筍仔飯,

雖然不能一模一樣,但應該也有三分樣。

 

家裡沒有紅蔥末,只好用蒜末替代,沒有蝦米,就用櫻花蝦。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竹筍一支.乾香菇.蒜末(紅蔥末).櫻花蝦(蝦米).豬肉絲

醃肉料:適量水.酒.醬油

調味料:鹽.胡椒粉.少許糖

事前準備:1.乾香菇泡軟切絲,香菇水備用(香菇水底下的雜質不用)

     2.豬肉絲用醃肉料醃置,拌攪至水份被豬肉絲吸收

     3.竹筍切絲

步驟1:起鍋,將蒜末爆香,下香菇絲及豬肉絲炒香

步驟2:同上鍋,加入櫻花蝦,再把筍絲入鍋一同拌炒

 

步驟3:接著下調味料調味即可熄火

步驟4:將洗好的米放入電子鍋中,把炒香的料舖上,再放入水將飯煮熟即可(水可用

    泡香菇的水或是一半一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