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天氣開始變冷了,耳朵都凍到快沒感覺了,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喔!

智慧型手機掘起,便利性多了許多,也讓這紀錄生活細節的部落格備受冷落.

昨天看到fb格子有格友說到,要好好改變一下,我也深有同感.

是啊~這能做為日後生活回憶的文字及照片,怎麼能夠是三言兩語手機上傳能夠替代的,還是要仔細紀錄.

有時侯姐姐問我生日禮物或聖誕禮物的事,我都說看部落格就知道,

因為大大小小的事加上收到的禮物,我都有拍照po格紀錄,這樣都不怕忘記也跑不掉.

哈哈~~~還是要用部落格才行丫!!!

 

市場裡賣菜的阿嬤看著我去買菜,說到現在很少人自己煮了,我在想,那他們的生意不就也多少受影響?!

對吧~每天下班回家,不管是年輕人或是職業婦女,真正自己煮飯的,會有多少?!

像我就不一定天天煮,有時侯身體累,有時侯心累,一些些小藉口就不想煮飯,

外食很方便,而且店面愈開愈多,選擇也愈來愈多,每天都吃外食也不怕膩,但~健康呢???

這是可以好好思考的地方.

菜攤前略帶濕潤土氣的芋頭,像是在呼喚我一般,刻意忽略它,怕自己煮上芋頭美食會胃口大開~

忍了一天,但第二天,我還是去帶回它,實在很難抗拒它的香氣和美味,我是它的忠實食客.

芋頭切塊半油炸先帶出香氣,搭配乾香菇及櫻花蝦拌炒,廚房香氣四溢,ㄟ~~還沒喔!

將炒料放入鍋中和白米一起蒸成香噴噴的芋頭飯,再灑上新鮮油炸的紅蔥頭,讓人不吃它也難~^^

之前煮過一次賣相不佳的芋香飯 ,飯粒有點乾,這次有多放約1/3杯的水,煮起來的濕潤度剛好.

煮飯時,可放高湯比較有味道,沒有高湯,用一般的水煮時,前面的醬油調味可以重一點.

 

紅蔥芋頭飯

食材:紅蔥頭4~5顆.櫻花蝦1大匙.五花肉1塊.乾香菇適量.芋頭半顆.白米1杯

醃肉料:酒少許.醬油.胡椒粉各適量

調味料:醬油1大匙.胡椒粉適量

事前準備:1.芋頭切小丁,五花肉去皮切絲

                    2.五花肉絲用醃肉料醃約十分鐘備用

                    3.乾香菇泡水變軟後切絲

                     4.紅蔥頭切末

步驟1:起鍋,放入紅蔥末油炸成紅蔥酥後盛出備用,鍋中紅蔥油留著

步驟2:將切丁的芋頭放入鍋中油炸至呈現金黃後盛出

步驟3:將香菇絲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再放入醃過的肉絲拌炒至肉外表呈現白色狀

步驟4:同上鍋,加入櫻花蝦及炸過的芋頭炒,再加入醬油及胡椒粉調味(使用水煮飯的話,

               醬油可以加多一點)

 

步驟5:將炒好的料,放入飯鍋中和洗好的白米一起拌勻,再放入1又1/3杯水或高湯煮熟

步驟6:食用前,將紅蔥酥灑在飯上,充份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