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想找看看有沒有做床組的書,都沒有什麼成果,

若有格友知道那裡有賣教人家做床包家飾的書,麻煩告知咚咚一聲,咚咚想買回家充充電。

夏天一到,除了涼拌是首選,煮成一鍋的食物也深受媽媽們的青睞,

超省事的,不用再幾菜一湯了,直接煮成一鍋,不管是飯.麵.粥都很適合。

不然大熱天的,煮完一餐都滿身大汗了,有時侯熱到都有想裝冷氣在廚房的衝動了。

 

炒冬粉是我不擅長的事,很怕炒起來太爛會黏成一團,還好這次的炒冬粉,沒有發生我害怕的事,

先將冬粉泡水變軟後,剪成小段再下鍋燜炒,炒出來的效果我很喜歡。

炒麵類我喜歡炒料時先加上多一點湯汁調味,再加麵燜炒,讓麵類吸附湯汁。

肉絲可以買五花肉絲,比較油潤,若不愛太油的,可以像我一樣買里肌肉絲。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冬粉2-3把.蝦仁.肉絲.櫻花蝦少許.紅蔥末.乾香菇.黑木耳.紅蘿蔔.綠豆芽.蔥段

醃肉料:少許酒.水.醬油.胡椒粉

調味料:適量高湯.醬油.胡椒粉.少許鹽(依個人口味調整)

事前準備:1.先將蝦仁用鹽略抓洗後剖背去腸泥備用

     2.冬粉泡軟剪成段

     3.木耳切絲,紅蘿蔔切絲,綠豆芽去頭去尾成銀芽

     4.乾香菇泡軟切絲

     5.肉絲用醃肉料醃置備用

步驟1:起鍋,將紅蔥頭末入鍋炒香,接著下香菇及櫻花蝦一同炒出香味

步驟2:接著放入紅蘿蔔絲及蔥段拌炒,炒至胡蘿蔔素出來後,加入肉絲一同拌炒

步驟3:同上鍋,肉絲約7分熟後,加入木耳及蝦仁一起拌炒

 

步驟4:接著下調味料及高湯調味,再加入冬粉一起燜煮至冬粉熟後,加入銀芽一同拌炒

    ,起鍋前可再灑些胡椒粉提香,即可完成(香油可視個人需求增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粉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