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賣是去港式餐飲店一定會點的一道點心,一籠裡面3~4顆,價格有時粉不美麗,

像我不常去吃港點,想吃的時侯怎麼辦?當然自己做囉~

之前在格友乖家看到就己經有點心動了,後來看電視上老師也有教,

又再推了我一把,呵~非做不可

蒸好的燒賣,沾上由醬油.香油.辣椒醬調和的醬汁,紮實料多裡面的蝦仁又脆,

沾上醬汁,超有口感。

 

用餛飩皮切剪整成圓型,就可以包燒賣了,皮也不會太厚,冰箱裡有玉米和火腿,

剛好拿來一起應用,不過這次咚咚使用的絞肉肥肉的部分沒有很多,

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多汁油的感覺,打絞肉時我覺得蠻乾的,所以還打了一些香菇水進去,

打進去的水一定要充分讓肉吸收,而且不能太多,

在包燒賣時,裡面一定要壓實,使皮和肉充份的密合,蒸時才不會攤軟了。

馬上做好馬上蒸約6~7分,我是做好冷凍的,所以建議回溫一下會縮短再來蒸的時間,

調味料的部分我沒放香菇粉,多加了玉米和火腿。

宋老師的配方

材料:後腿肉260g、草蝦仁300g、厚肥油1兩、乾香菇4朵、餛飩皮30張

調味料:鹽1小匙、太白粉2大匙、香菇粉1小匙、細砂糖2小匙、胡椒粉1/4小匙、香油1大匙

咚咚紀錄:購買100元後腿絞肉.二十元餛飩皮(約43張)-製成42顆燒賣

 

 

整圓型燒賣皮時,剪下來的餛飩皮要是覺得丟掉浪費,可以拿來油炸,變身小零嘴,

油溫即為,將皮放入油鍋內會馬上散開,拿筷子稍微撥弄開,微金黃就可起鍋,

因為盛起的皮還會持續加熱,所以顏色會再深一點,不要等到很金黃才要拿起,這樣就會變焦,

炸好的餛飩皮可以撒上一點胡椒鹽,直接吃,也可以炒鹹蛋,

這盤我除了炸餛飩皮,還有薯片,餛飩皮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就算炒鹹蛋也要再加鹽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