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又下雨了,雨天我總喜歡窩在被子裡看電視,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聲音,

開心的想著,真好,現在不用上班,

不過天一亮,要是又下雨,則又鬱悶的想著雨什麼時侯停啊!

呵~雨天真是讓我又愛又覺得麻煩。

下雨天,總讓人不外乎想吃辣的.炸的和火鍋,今天咚咚就來分享一道利用韓式辣醬炒的”主食”。

讓我們吃辣辣不怕冷

 

為什麼說是主食呢??因為裡面有肉又有馬鈴薯.蔬菜,所以其實煮上一盤來吃,就很飽囉!

韓式辣醬是我在大賣場買的,在異國料理區都有賣,我徧好那個包裝,

不會太辣又不會太鹹,味道很剛好,所以相對的在調味就可以省事許多。

這道菜我有加入蒜泥,事先用磨泥器把蒜頭磨好,再加一點點水調蒜泥,倒入菜裡會更添香氣。

吃起來的雞肉嫩嫩的,加上甜豆的脆口,還有熟度剛好的馬鈴薯及紅蘿蔔,清甜的洋蔥,

口感很豐富喔!家裡有辣醬的人可以試試看!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雞胸肉半副.甜豆.洋蔥一顆.馬鈴薯一顆.紅蘿蔔半條.蔥段(蒜苗段也可)

醃肉料:少許酒.蛋白.玉米粉

調味料:辣醬一大湯匙.蒜泥(約2顆中蒜頭磨泥).糖.適量水

事前準備:雞肉切條,蔬菜類也都切長條形.蔥段斜切

步驟1:雞肉先用醃肉料醃十~十五分備用,熱油鍋,倒入醃好的雞肉煎至8分熟備用

步驟2:起鍋,放入紅蘿蔔先炒出紅蘿蔔素,再下馬鈴薯拌炒,接著下辣醬,先拌開後,撥至

    一旁,放入洋蔥炒(也可以先不加辣醬,炒香洋蔥再一起加)

步驟3:等洋蔥香味出來後,全部一起拌勻,讓食材都均勻沾裏到辣醬,再下水,蓋鍋燜至食材

    變軟(不要變太爛喔!口感會不好),筷子穿過馬鈴薯.紅蘿蔔即可

步驟4:等到食材變軟熟後,掀蓋,加入雞肉及蒜泥先拌炒(可在這個步驟嚐味道,太鹹可以加

    糖調一下味)

步驟5:等到雞肉快熟成,放入甜豆蓋鍋燜約四十秒(使其保有翠綠其脆口的口感),掀蓋拌

    炒均勻,再下蔥段拌炒一下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