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我一顆高麗菜,平時就我跟姐姐,所以光是一顆高麗菜,我就可以吃四餐,

不管是高麗菜粥.炒高麗菜.高麗菜飯都是我消耗高麗菜的菜色,

前陣子想吃培根馬鈴薯,買來的一大包培根都拿來煮太多了,

剛好又有沒煮完的高麗菜,就把培根跟高麗菜結合再加入寛麵拌炒,

調點味,最後再灑上一點七味粉,就變成我的午餐。

 

配菜的部分,當然就是我想吃的培根馬鈴薯,煎培根時不放油,直接將培根的油煎出,

再放入燙過的馬鈴薯,馬鈴薯被培根油一煎,香氣十足。

加上一點小蕃茄,有菜有肉又有水果,這樣才均衡。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馬鈴薯.小蕃茄.培根各適量

調味料:鹽.黑胡椒粒少許.乾燥洋香菜葉

步驟1:煮一鍋滾水,將切塊的馬鈴薯下鍋煮約7~8分鐘,熄火蓋鍋蓋燜至馬鈴薯熟軟

    (至筷子有辦法穿過馬鈴薯中間),瀝乾備用

步驟2:乾鍋中小火將切條的培根入鍋炒香出油

步驟3:同上鍋,出油後,再將培根撥至一旁,放入川燙過的馬鈴薯煎黃,再將切半的小

    蕃茄入鍋略煎

步驟4:再下鹽及黑胡椒粒調味,再灑上洋香菜葉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根 高麗菜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