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咚咚參加韓式料理比賽,在格子中請也喜歡這道菜的格友們,幫忙按讚拉票,

10號活動結束,20號公佈結果,很開心,咚咚獲得第二名,現在等待領獎中.

要先謝謝來格子有幫忙按讚及拉票的格友喔!

也謝謝姐姐,要不是他把我的料理拿去參賽,我也不會這麼積極,還得到獎項~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參賽,而且得獎吔~以前讀書都沒這麼認真.

我會繼續努力煮出自己愛吃的跟想學的菜,跟大家分享,大家不嫌棄的話要常來走走看看喔!

也要跟我分享,吃到的新鮮菜色和煮過的菜,我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及想學的東西.

這陣子想學煮義大利麵,看了許多食譜介紹,醬汁的製作算是基本入門,不過現在蕃茄超級貴,

然後青醬有點點小麻煩,所以先學便宜和方便一點的義大利麵,要循序漸進嘛~~

奶油蛋黃醬汁是這盤培根義大利麵的靈魂,奶油滑順蛋黃濃郁,搭配培根.蒜末及洋蔥末,

醬汁香濃順口,洋蔥香甜,培根油香,跟義大利麵這麼一拌,再灑上起司粉,舞出絶妙好滋味.

 

這是咚咚自己看食譜加加減減再混合自己的做法亂做的,不一定正宗,不過好吃啦~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不妨煮個情人大餐給情人吃,這道義大利麵可是很有氣氛的喔!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2~3人份) 

食材:義大利麵條.培根7片.蒜頭3~4顆.洋蔥半顆

奶油蛋黃醬:鮮奶油約200c.蛋黃2顆

調味料:白酒50cc.煮麵水2匙.現磨黑胡椒粒.乾燥巴西里香料.起司粉

煮麵水:鹽(我有看過有人教煮義大利麵,100g水加20g鹽,以此類推,供大家參考,

               不過我沒用這麼準確的量,是大約而己)

事前準備:

1.培根切片.洋蔥切小丁.蒜頭切末

2.準備一鍋滾水,放入鹽,再將義大利麵入鍋煮至約九分熟

3.準備一碗,將鮮奶油及蛋黃放入鍋中,再拌勻備用

步驟1:起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將培根丁倒入鍋中,煎培根成些許金黃後,倒入洋蔥丁

步驟2:同上鍋,炒至洋蔥略變透明出香味後,加入蒜末,炒出香味,再將白酒倒入鍋中,

接著再下2匙煮麵水煮滾

 

步驟3:同上鍋,加入事前準備2的義大利麵拌煮至鍋中湯汁被麵吸收

步驟4:熄火,將事先拌好的奶油蛋黃醬倒入鍋中,快速拌勻,醬汁就會變成濃郁的蛋黃醬汁,

再加上現磨黑胡椒粒及乾燥巴西里即可,食用前灑上起司粉

 

奶油蛋黃醬汁一定要熄火才加入,利用鍋中的餘熱,讓醬汁變濃郁,可以巴附在麵條上,

千萬不要開火加入,以免煮出蛋花.

香濃滑順的奶油義大利麵用這麼簡單的醬汁就可以做出來,很適合懶人料理,不用炒麵糊做白醬,

頓時多了許多活力,喜歡這一味的你,也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