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在我的 Facebook

 

    

最近突然覺得以前拍的相片,有一點"銳利"感,記得之前發文的時侯沒有這種感覺,

不曉得是yahoo有問題還有我有問題,哈~不管了啦,也沒有一樣的相片可以換。

平時扣掉早餐,不想煮的時侯一天會有兩餐當老外,常常吃這樣又吃那攤,吃到都倦了,

偶爾會來點異式料理,這道春捲就是從越南料理來的,

 一開始姐姐買回來的時侯,我還有點嫌棄,對於要夾生菜吃的任何東西,我都不是很愛嚐試,

就覺得我又不是牛(開玩笑啦),菜有沒有洗乾淨?!會反覆檢查菜葉。我有點難搞吼~

實在是怕店家太隨便,記得有一次我到某個地方用餐,吃火鍋附的青江菜葉就沒洗乾淨,

根部藏的泥土讓我當天用餐的心情掉到谷底。自此,我都會特別注意。

不過姐姐買回來的越南春捲真的好好吃,夾著生菜沾上醬汁,不油不膩,還很爽口,

而且吃完一口還想再吃。

即使不夾生菜,直接沾醬汁也很棒,我想,醬汁應該是它的靈魂吧~

我們試著從嘴裡感受到的味道,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單吃春捲會有點膩口,所以一定要調上醬汁配上生菜(萵苣),沾著吃會多吃好幾捲,

我是用半煎炸的方式煎,但覺得並不是那麼理想,

因為我是一次做很多量冰在冰箱,要吃才拿出來半煎炸,剛包好時我沒有馬上炸來吃,

所以不曉得剛包好炸時會不會比較好炸,冰過後要試著用油多一點炸的方式來炸比較OK,

裡面的內餡我有用炸過的芋頭丁,增加香氣,下回我要試泥狀。

春捲紙在超市都可以買得到,拿淺盤裡面放入少許水,將春捲紙放入吸水至透明狀就可以包料了,

裡面的餡料可以切細末一點。

餡料的比例我沒抓,就依感覺啦~目測目測。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豬絞肉.洋蔥末.春捲紙.冬粉1把.芋頭.蔥末

醃肉料:少許酒.鹽.糖.胡椒粉

春捲沾醬:越南辣椒醬.蒜末.香菜末.白醋適量(也可用檸檬汁代替).魚露.糖.適量水

@越南辣椒醬我是在越南商店買到的,有點稠狀,裡面沒有任何顆粒,辣辣的。

@沾醬的辣來自辣椒醬,酸來自白醋,鹹味來自魚露。可依個人喜好口味調整。

事前準備:1.冬粉泡軟用剪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

     2.芋頭切丁炸過

步驟1:絞肉放入醃肉料攪拌至有點黏性,再放入芋頭丁.洋蔥末.蔥末.冬粉拌勻,

    略放數分鐘備用

 

步驟2:準備泡軟的春捲紙,將餡料包入春捲皮中,捲起即可完成(要包緊一點)

步驟3:一次量包很多,可以利用保鮮膜,一個隔一個區隔開來,冰入冷凍,要吃時再拿出

    來油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