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香林國小後,繼續往前走,不過太久沒走那麼久了

腳會抖哦!!!痠到抖

阿里山園區還真是大,大到我們走不完

不過因為沒有花一整天的時間走,所以很多地方沒有走到呢

沒關係!!就為了下次要再來阿里山做個藉口吧!!!

 

沒人關心的博物館,所以才能悠閒的拍照呢

因為一點都不用和人家擠,不過好像還沒營業,因為門是關著的

 

阿里山吊橋,還好不會很長也不會很高,不然我想我的腳會更抖

天長地久橋對我來講就太高了也太長了

還沒走到橋上腦子裡就是一堆”萬一”的畫面

誰叫我年紀大了,怕死了

這橋一次只能六個人過喔!!!不過我想這裡的遊客沒有很特別去注意乘戴人數

 

過了橋後走的路都是樓梯居多,上上下下的,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還有許多神木群,這是二十一號巨木

本來想照它全身的,但無奈路太窄,完全拍不出來,可能要換個地方說不定更好

 

二十二號巨木

 

走到一處停留地,稍做休息後,拍爸爸媽媽拍個照

拍了太久的自拍照,拍遠的有點怪

 

接著來到一處很多人在留念拍照的地方

”象鼻木”的棲息地,這張照片可真是用我的快手快按下所拍的

因為有人打算坐上去拍呢,趁他還沒上去先拍再說

 

在姐妹潭附近,拍到了”三兄弟”

”三兄弟”為3株同生長於相同株根的紅檜。

和”四姊妹”為園區內最著名的二代木代表。不過這次沒拍到四姐妹呢

 

接著來到聞名的”姐妹潭”,姐妹潭還有個淒美傳說

傳說鄒族兩位姊妹,因追求愛情而殉情於此,故事淒美,後人稱之為姊妹潭以為紀念。

姊妹潭是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下面這個是”妹潭”

 

這是姐潭,很大,中間還有涼亭可供人稍做休息

這裡也是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這次沒有全部逛完,就走個一圈,又逛到了原地點,打算出園區去囉

時間接近一點鐘,時間還早,爸爸打算載我再去拍照

算了算時間,我們從早上九點半走到中午一點呢,三個多小時

難怪我的腳會那麼抖

開了車,再繼續往上面走,不過接下來的行程都是定點拍拍照走走

首先來到了位於信義鄉台21線塔塔加路段上的”夫妻樹”景點

這裡也是通往玉口登山口必經之地

聽說夫妻樹是由兩棵成對紅檜枯木形成的神木景觀

在1963年森林大火而死亡,又於1996年遭到雷擊,

與阿里山神木昔景相似,如今為玉山國家公園的熱門景點之一(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也許是名字讓人覺得這兩棵樹在此佇立有著淒美的感覺

愈拍愈停不下來,而且不管那個角度,都很好拍,拍出來的效果很棒

有機會來此的話,也記得都要來體會一下

 

拍完了夫妻樹,回程途中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埤處稍做停留休息一下

當然也沒忘記拍照留念囉

這裡是我們此次旅景的最後一站

 

接著,我們要下山再去吃山產囉!!約三點左右山上己開始起了濃霧

還讓我一度以為火燒,還好不是

所以要上山或下山的人,要注意時間和行車安全哦

每次只要到山上,下山回家前我們就一定會到番路的菜公店吃山產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算一算,這家老老店還開了真久,

我們也吃了很久,從一開始的客滿到現在的小貓沒幾隻

繁榮到沒落,我們都有參與

不過我想,死忠的顧客群還是有的吧!!不然怎會生存到現在

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點的菜不多

三杯雞,這鍋三杯雞並不大喔!!是咚咚拍大了,裡面只有半隻雞

價格不便宜,山上的雞果然貴 $350

 

炒山蘇魚干,這盤我們吃光光,超好吃的 $150

 

炒山豬肉,爸爸想吃的,不過跟我想像中的山豬肉差異很大

所以我都沒吃,整盤都是爸爸嗑光的

他說這是冷凍的山豬肉喔!!

 

筍絲排骨湯,小小一碗,還沒吃就聞到酸酸的筍香,不過喝湯時只有一點

酸氣哦!!不會很酸 $150

 

我們家的人氣必吃-龍珠,這次是吃蜜汁的,吃了一盤又再打包一份

準備回家孝敬姐姐和弟弟 $200

 

紅燒豆腐,想也不用想,這個超好吃 $150

還有一盤炒麵,就不拍囉

 

想吃山產的人有機會來番路時也可以去吃吃看,是還不錯吃啦

吃不完的還可以打包,老闆還送了蕃薯湯給我們

不過並不是很好吃

這次的賞櫻之旅就在山產店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整個人超開心的,是個美好的賞櫻回憶回家超好睡的

不過,隔天,我的腳就”鐵腿”了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2009/3/19阿里山賞櫻(二)  

2009/3/19阿里山賞櫻(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神木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