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這天,瞇瞇安排了遊南投的行程,出發前一刻,我才知道,

不用傷腦筋就有地方可以玩,真是幸福,也謝謝瞇瞇辛苦的安排。

以前打工時,跟著同事來過一次,雖然己經過了好多年,但每次看到集集小火車的模型,

快樂的回憶就湧上心頭,開心的回憶永遠記得。

 

集集是由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簡單.純樸的味道,讓在城市中忙錄工作的人們,

可以得到放鬆.悠閒,享受到不同於城市繁忙的感覺。

以下取自集集鎮公所

集集在清乾隆35年(1770年)以前係屬樹木蒼生,山野荒蕪之地,台灣原住民雜居之處,

 至乾隆36年(1771年)開始有福建省樟州府饒邑人黃寬等3人在湳底盤(林尾里)等地開墾至

乾隆45年(1780年)方墾成田園,自此後由外界逐漸遷入者俱增居民日廣逐漸伸展散佈,將

墾殖收穫集中固定場所,資做相互交易生活必須物資,所謂[集集]因而得之。

 

來到南投,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許多集章,不管是那個點,都有章可以蓋,

讓不熱衷集章的我都有點心動,好像不蓋個章會對不起自己。

 

看著沒盡頭的鐵軌,彷彿像望著伊人歸來。

 

到訪這天非假日,除了車站人潮多一點,其它地方三三兩兩的人潮,少了那麼點熱鬧的感覺。

古街也沒有人潮,不曉得是不是要夜晚才會熱鬧,

到這裡我們沒有租腳踏車,天氣熱我怕我會踩到翻臉,就開著車邊開邊逛。

不過有些景點開車逛是有難度的,本來想去瀑布,結果路不大條,只好捨棄,

不然好想試試看單眼拍瀑布的感覺,幻想自己可以拍出美美的"驚嘆照"。

 

附近有很多景點都是鄰近的,逛起來也很方便。

軍史公園

以下取自南投好好玩網站

在921震後,集集鎮為了推廣觀光事業,經省政府及國防部等協助下成立。

園為南投縣首座並具規模展示國軍除役武器公園,園內有停放F104戰機、C119運輸機、

戰車(m41、m18、m48)、海軍登陸艇、砲塔、桅桿、車葉、錨及各式山炮等,結合國防

教育及觀光休閒為一體之主題公園。

公園入口,大門爬滿藤蔓,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沒人管理,

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走到了癈墟,好有味道啊~

不過上面軍史公園四個字,依稀可見,沒錯,就是這裡了。

 

園區佔地不大,站在門口眼睛由左至右掃過,就初步逛完了,

這些戰機沒有說明,我這門外漢看不懂,只好努力拍了。

 

這個應該是瞭望台吧!

 

???

 

???

 

???,一路?到最後。

離開公園,轉往下一個目的地。

 

尋著指標,我們來到了明新書院,

古舊的牌坊,訴說著年代的久遠,和牌坊底下的塑膠籃形成強烈的對比。

 

走過牌坊,步行數分鐘,到達目的地,

以下取自南投好好玩網站

光緒年前,先民將主神文昌帝君、至聖先師神牌奉祀於集集,有一日巡察竹山鎮後埔仔,

經過草潭時,發現潭中有巨獸作怪,文昌帝君顯靈伏妖,此後就很平靜,之後先民為感念

之就蓋廟紀念之。

 

書院修建誌

 

 和書院比鄰而居的國小,一開始我還擔心,不怕有陌生人嗎?

但隨後馬上被"純樸"兩個字給淹蓋,這就是小鎮迷人的魅力。

 

這裡到訪的人潮也不多,寥寥無幾,

放在牆角的大甕,想起韓劇大長今的情節。

 

廟前一角,

 

廟旁堆積了不少古早味的器具,還有臼,一看到就想到古裝劇的情節,我也是電視兒童。

還有一只許願鐘,放在路中,用硬幣丟到中間的鐘,發出聲響,就可以許願祈福。

 

告別明新書院後,我們來到-武昌宮

以下來自南投景點武昌宮

武昌宮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民國七十九年時黃朝瓞先生捐獻四百七十坪土地興建廟宇,

並於民國八十年動工,歷經八年竣工卻於當年遇上921大地震,新建的廟宇全毀,而後由

信眾搶救出的上帝公神像鬍鬚日漸增長,被民眾視為神蹟的表現。目前毀損的廟宇保持原貌

供民眾參觀,而新建的廟宇就位在一旁。

 

雖然921深刻記憶在我腦海,但真實看到受921地震震垮的建築物,還是令我驚嚇。

 

 廟宇事蹟

 

這個點有許多陸客到訪,除了看廟,大部分都圍在香蕉攤前,對台灣的水果很有興趣。

 

參觀完武昌宮後,前往日月潭,吃午餐去囉~

一直在電視上看到日月潭的新聞,沒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跟它那麼近,

忙碌工作之餘,真的要好好善待自己。

 

來到街上,四處可以看到店家拉坐船的客人,要停車當然也要消費船票,

晃了一圈,總算看到免費停車場,停好車後,看到許多陸客抓著我們的國旗拍照,好像國旗很稀有。

看得我真是一頭霧水,有這麼好拍嗎?

這條街除了賣吃的,就是賣船票,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再加上時間的關係,就沒打算坐船了。

 

隨便找了一間店,填飽肚子,在店家用餐可享船票半價,很划算喔!

瞇瞇點的咖哩鍋,料蠻多的,

 

我的竹筒飯套餐

本來想回味小時侯露營吃竹筒飯的回憶,但這竹筒飯不合我的味,

是口味不同?還是我長大口味變了?都有吧~

 

用完餐後,慢步到碼頭,

 

也是滿滿陸客,看到他們舉手歡呼搭船去的樣子,真是可愛。

 

我沒勇氣站到浮動船板上,盡往搭船走道走。

看到這艘夢幻粉的船隻,上面還有漂亮的蝴蝶結裝飾,有可能是求婚船喔!

 

鄰海的景觀餐廳和飯店,生意應該很棒,光是看海這點,就夠女生浪漫了。

小待一會兒,隨即告別日月潭,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集集 921 日月潭 武昌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