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公園位嘉義縣梅山鄉市區,裡面的梅花有三千株,每年這個時侯是賞梅的好時節,

得了一天空閒,還沒想好要到那哪裡走走,趁著好天氣,就這麼決定,出發~往梅山尋"梅"去~

剛好是平常日,雖然少了些攤販人潮及熱鬧感,但可以安靜的賞賞花,不怕吵嚷,正合我意.

 

梅山公園的路燈,很漂亮,記得以前好像還沒有設立,而我~也很久很久沒有來了.

 

走上坡道,就可以看到叉路,中間有大大的M___S字母標示,是裝置也是椅子和導覽圖所在.

 

 

循著記憶,我們往左邊先走,記得那個點,那個地方,是我和老公剛認識不久,來玩拍照過的地方.

人物依舊景依在,當時的我們還很青澀!現在只能回想那些年~~~

 

園區裡的梅花,不算茂盛,但也是找得到"梅跡",有些還含苞待放,花期應該還有.

 

雖不茂盛,也不算三三兩兩,只是能開滿園更好.

 

拍著拍著,突然想起一首歌~~~

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它愈開花,梅花堅忍象徵我們,巍巍的大中華....大家記得這首歌嗎?

看著梅花嬌小的花瓣,沒想到它卻竟有如此堅毅的個性,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順著路再往上走,就是體驗館.

途中藍天白雲下的梅樹,枝頭上的梅花身影,就像是白雪在枝頭般,裝點著.

 

體驗館,也可以進去參觀喔!

 

體驗館前的梅花也很好拍,因為夠高~

一枝梅~

 

三朵花~

 

不管什麼角度,怎麼拍,都欲罷不能,

 

 

 

 

從體驗館沿著步道走,無意間看到梅樹上的鳥巢,

 

天下為公~~

 

不知名的果實(知道的格友們請不吝指教喔!感謝~)

  

這間名為"時光跡"的庭園咖啡店,應該是後期才開的,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是由一位台灣女生及一位

香港女生同在紐西蘭打工,旅遊相遇,結為好友,結束紐西蘭打工後,兩人一起到梅山,在山頂瞭望台

旁開咖啡店.

這裡給人很輕鬆憩適的感覺,喝喝咖啡賞賞梅看風景,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也有賣梅山的蜜餞,不過我習慣到市區買,

 

這裡也有賣梅山的蜜餞,不過我習慣到市區買,

 

平時的梅山公園,遊客真的不多,怕吵的人可以趁平日來.

 

紅粉撲~

 

這個也漂亮,拍拍~

 

記得以前這個涼亭旁還有戰車,我還有在旁邊拍過照呢~

現在飛機.戰車都不見了,不曉得移到哪裡去了?

 

賞完梅花,走出公園,發現對面店家前方也有栽種梅樹,趕緊再去拍幾張梅花照.

也有在賣梅樹苗喔!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瞧瞧,我對植物沒信心,還是欣賞就好.

 

趁著難得好天氣,可以去走走賞賞梅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山公園 梅花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