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部落格的相片真的好不習慣喔!連文章前的相片小圖都變大了,愈看愈難過。

什麼時侯才能真的恢復正常呢~

自從買了單眼相機後,真正帶著它外拍的機會五支手指數得出來,

因為單眼的體積大,好怕拿出來,引起注意,我會歹勢,

不過姐姐倒是說,要"大面神"一點,這樣才不枉買了相機,那麼少用多可惜,

說的也是,雖然我還摸不透單眼的性能,不過先學"大面神"一點,拿出來拍個夠。

現在外面都有販賣許多玻璃瓶裝的飲料,雞精最為普遍,有時侯會被漂亮的玻璃瓶身所吸引,

常常喝完,看著玻璃瓶,想著要如何裝飾,或著要裝盛什麼東西?

總是捨不得將它丟棄,萬不得己,實在想不出來,才會將它送給資源回收車。

這回有了想法,拜託瞇瞇幫我收集雞精的瓶子,利用玩布者手邊剩餘最多的布塊,

拿來剪剪黏黏,加上可愛的裝飾,就可以賦予瓶子不同的生命力囉~

用相同規格的瓶子,做出來的大小一致,擺設起來的感覺更棒,

每個瓶蓋都有不同的顏色布塊,黏上手邊有的蝴蝶結或裝飾品,

看起來像不像名媛的帽子,不管走可愛風.甜美風.華麗風,都很動人。

拿來裝拼布用的四合釦等小用具好適合,一目瞭然,

原本我是用方便的夾鏈袋,雖然不佔空間,但是有時光是翻找就要多花幾分鐘,

利用瓶子,可以將小用品裝入,一字排開,不僅美觀,拿取也很方便,

再看一眼,是不是粉可愛,喜歡的話也可以動手做做唷!

 

DIY瓶蓋注意事項:

@尋找玻璃空瓶材料,瓶蓋最好是鐵製的。(咚咚使用華陀雞精的空瓶)

@像製作巧妝鏡一樣,量出瓶蓋的直徑,剪好紙板及厚舖棉備用,再剪下布塊,以縮縫的方式,

 再把舖棉放入,最後再放入紙板,縮縫拉緊,再用萬用膠將它黏上瓶蓋,蓋上就完成囉。

 側邊的部分,則是量好同等寛的布條,黏一圈即可,在布條黏貼的接縫處,為了要美美的,可

 以像我一樣,貼上花花.蝴蝶結或者蕾絲都可以,一方面遮醜一方面美化。

@布條和瓶蓋相接處用藏針縫縫一圈,加強牢固。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