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前往中環,這裡我們走的點比較多,有半山電扶梯.H&M.蘭芳園,

還有珍妮曲奇和檀島咖啡餅店。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

搭上MTR,從D出口往皇后大道走就可以陸續到達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

出地鐵口,就可以看到中環熱鬧的人潮,走沒多久,第一個目的地到了,

H&M 是來自瑞典的國民品牌,衣服的顏色款式多,材質舒適,設計沒有很花俏,

深受許多人喜歡,看到去香港的格友分享,我也列入口袋名單,

店裡的人潮蠻多的,尤其是一樓,整個就覺得亂啊~人多拿的多衣服也就放得亂亂的,

呵~晃了一圈,沒有看到喜歡的衣服。再走上二樓,逛逛男生的衣服,幫弟弟買了兩套衣褲。

我好像是那種出門玩,買自己的東西少,買給別人的東西多的人。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2)

買完了衣服,繼續往前走,要前往半山電扶梯,這裡也是去香港遊玩不能錯過的點之一,

旅遊節目也有介紹過,豈能錯過。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3)

半山電扶梯是方便半山居民往來中環,全長800公尺,號稱是全球最長的戶外有蓋手扶電梯。

電扶梯只有單向通行,上行下行的時間不一樣,可以稍微注意看看,

不過爬樓梯是最累的,只要有上行我就很滿足了,走下來是很輕鬆的,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4)

這天中環,有點小雨,還好雨勢不是很大,所以不致於淋成落湯雞,

走到結志街,轉角有間7-11,很好記,找到了我們的目標-蘭芳園,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5)

店面小小一間,裡面坐滿了人潮,我和姐姐本來就打算來喝絲襪奶茶,

看到滿滿的人潮,我不喜歡跟人擠,所以選擇外帶。

陸續還看到不少觀光客來呢~可見這裡也是必到之處喔!

蘭芳園的奶茶味濃,而且喝得出茶味,蠻特別的。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6)

買完了奶茶,我們往電扶梯步道走,看到了蛇王芬飯店,

店名對我來說很驚悚,當然我也沒有勇氣往店前看。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70

在步道上,可以看到各街道的景。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8)

往地鐵出口走,經過萬寧藥店旁的大樓,搭電梯到2樓,可以到檀島咖啡餅店,

不是要去喝咖啡啦~是要吃酥酥的蛋撻,

下面的照片右邊是搭大樓電梯出來的樣子,電梯出口就是店面了,左邊是另一個入口,

檀島開業近70年,以蛋撻和咖啡最著名,門口的對聯標題也很有趣,

"檀香未及咖啡香,島國今成蛋撻國"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9)

我不愛吃一般外皮的蛋撻,酥酥的外皮是最吸引我的,

姐姐找到了這間,有我想要的酥酥的皮,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0)

除了蛋撻,還有賣其它的,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1)

這時的蛋撻剛出炉,香噴噴的,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2)

買了八入一盒的,除了解饞,也帶回台灣,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3)

細緻的蛋撻內餡,搭配酥脆有層次的餅皮,

就算會邊吃邊掉屑,我也開心。好好吃喔!到現在我還忘不了它的美味。

不過要很克制,因為熱量高啊!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4)

同一條街上,萬邦行大樓中,還藏身一間可愛必買的餅店。

其實是慕名而來,為的是它可愛的泰迪熊外盒,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5)  

往2樓,找126號,就可以看到店名"珍妮曲奇",

圓圓的泰迪熊餅盒裡裝有各式餅乾,我們買了兩盒招牌4mix的,每盒70元,

也有8mix的。不管是送人自用都很適宜喔!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6)

打開餅盒,濃濃的牛油香撲鼻而來,裡面的餅乾擠得滿滿滿,不過都沒有碎喔!

好久沒吃到這麼濃的餅乾了,真是實在啊!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7)

這是逛街到一半在路邊買的雞蛋仔和魚蛋,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8)

原味的雞蛋仔,每份15元,酥酥香香的,而且也夠味又不會太濃,整個吃完也不會膩,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19)

魚蛋,每串7元,這太好吃了~整個很入味,醬汁沾裏在魚蛋上,我吃得意猶未盡,

要不是怕吃不下晚餐,我好想再吃一串。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20)

來分享我們買的東西。

用品的部分不多,因為自己平時用的保養品及個人用品,我都習慣先備好一年份的,

所以都花不到錢,衣服也還好,看不到喜歡的。

所以大部分買的是食品,都是台灣沒有的,買給家人吃,

維他奶是姐姐愛喝的,每次去香港一定必買,在超市就有了,還有利賓納,

還有優の良品買的零食,第三排是在藥局買的東西,看起來不多,夯不啷噹加起來錢還不少,

第四排是曲奇餅,圓的是珍妮曲奇,方的是曲奇四重奏,最後是我弟的衣服啦~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21)

這回在屈臣氏買不到一整盒的澳寶焗油,所以只買兩條,後來在萬寧藥局有看到整盒的,

但東西行李裝不下了,所以就沒買了,若想去香港採買的,可以去萬寧藥局找喔!

這種淺粉包裝才是香港製的,有一種重粉紅的不是香港製的,要認清唷!

還有還有,行李箱要買更大的,這樣才能買得更多,光是這樣我們就裝滿了,加起來才20幾公斤,

還有很多額度可以裝,所以還是要大的行李裝才夠裝得過癮。

            香港-半山電扶梯。蘭芳園(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半山電扶梯 蘭芳園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