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大陸既然住到了超便利的酒店,當然,不可錯過酒店旁蓮花路上的小吃,

跟同行友人一起不好意思拍照,吃的東西都沒照到,

那麼自己就和瞇瞇趁著晚上時間趴趴走,也可以很盡興的拍照,

不過吃的種類不多,因為我們都是吃晚飯完才出去活動的,

先來穿插一下,這是地陪拿給我們的,烤小麻雀,他還說這是他最愛吃的,

我的媽呀~無所不吃ㄟ~個人覺得有點殘忍,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

再來要來好好體驗他們”食”的民情,

這個上面招牌寫”鉢鉢鳮”,不太了解是什麼意思,

不過看他是一盆一盆的裡面都各有調好醬料,東西則一串串的放在裡面,

我們拿了幾隻試試看,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

四季豆.海帶,還有兩隻,我忘了是什麼,

不過口味我不是很能適應,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2)

在”鉢鉢鳮”的隔壁有一間,類似烤的又像是炸的,

和烤肉一樣一串一串的,放下去加熱再塗醬料,我們也買了幾隻吃吃看,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3)

買了甜不辣.魷魚.雞翅,一支好像都3元吧,雞翅4元,蠻好吃的~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4)

這一攤,也是跟上面兩攤連在一起的,這個是朋友推薦要來吃的,

就跟沙威瑪一樣,不過他是加菜下去炒,夾著餅吃,一份我記得好像是5元還是6元吧!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5)

像口袋餅一樣,熱熱吃才好吃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6)

這家快餐店的烤鴨是地陪推薦的,我們來的時侯八九點的樣子,

還好還有在賣,我們買了一份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7)

他們的烤鴨皮很脆,很好吃,而且肉不會乾乾的,沾醬的部分有兩種,

除了一般的沾醬還有類似桔醬的醬汁,沾著吃一點都不會有吃鴨肉的膩口,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8)

到現在我們倆還是很想念那好吃的味道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9)

快餐店旁有一攤瀨尿牛肉丸,讓人想起了食神的電影,我們也買了一碗,要來吃吃看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0)

這肉丸子咬開,滿滿的湯汁讓人吃的好滿足,湯裡面還有應該是蘿蔔.花生和香菜

味道蠻不錯的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1)

還有酸辣麵,在蓮花路上,我來來回回看了它好幾次,那種想吃又怕太辣的心情,

要買又不敢買,怕萬一太辣還是太酸,可能就浪費掉了,不過我還是買了,

看看它上面紅紅的油,一打開碗蓋,酸辣的香氣撲鼻而來,

還沒吃口水就己經開始分泌了,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2)

裡面的麵條很像是寛粉絲,還有花生香菜等香料,蠻好吃的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3)

路邊的水果攤都有賣這種小橘子,這聽說是他們的特產,

地陪在我們出門前交代我們一定要買來吃吃看,所以就買了幾顆來嚐鮮,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4)

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小呢~

真的很好吃呢!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5)

我們還去逛了華潤万家,裡面的人好多喔!就很像台灣的量販店過年才有的人潮,

滿滿的,要買東西有的還要擠來擠去呢~

要是台灣的量販店平時都有這些人潮,那肯定經濟在好轉了,

去到那裡也不知買什麼,跟著朋友買了肉鬆蛋捲,

不過還是要在澳門買好,但沒在澳門久留,只好在這裡買了,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6)

榨菜,聽說這個牌子是較有名的,不過買回來後,可能是我不太會應用,

覺得還好,不過那個火鍋佐料是真的蠻香的,還不錯,

拿來做麻辣臭豆腐,好吃極了。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7)

另外還買了過橋米線,之前在格友貝蒂家有看到他在台北吃的過橋米線,

那時覺得名字特別,所以記在心裡,在賣場看到就順便買回來,

打算吃吃看,不過還是酸辣牛肉的好吃,

下方的酸辣麵則是前一天吃到路邊的覺得蠻好吃的,所以就買了一包,

回來後煮起來的香氣和味道跟我在路邊吃的一樣,真後悔沒有多買,

下次要是再去的話,我就知道要買什麼了。

澳門大陸跨年遊-蓮花路小吃(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花路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