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民俗村裡,除了各古蹟建築及風俗外,還有中國各寨族的介紹及生活起居

裡面還有穿著族衣的人,不曉得是不是正港的,

不過看起來很像,因為都長的好漂亮五官很精緻而且還可以跟他拍照喔!

按照園區內的地圖,我們第一個到訪的是水族。 

水族自稱“海水”,意為水人。清代人們稱其為“水家苗”、“水家”,解放後正式定名為水族。

水族地區盛產水稻,日常主食以大米為主,輔以小麥和雜糧。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

屋裡面將水族的生活習慣跟家常用品都存放的很好

在電視上看到的景像,都在我眼前上演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

地陪說,左上角那個就像是炕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2)

水族的服飾跟樂器,這件衣服很漂亮呢!

是年輕女子穿的。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3)

屋前屋外都會掛上的玉米,整排這樣看真的好漂亮喔!

這應該也是他們儲存食物的方式吧!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4)

早期農生活的工具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5)

屋前有一顆大樹,上面有掛很多紅布條,地陪說這有點像是許願樹

許好願把布條掛上就可以了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6)

門前廣場有表演用的馬,好像也可以付費坐,但都不大隻,下方的是驢子

邊拍驢子的時侯,地陪站的好遠,因為他說他才吃過驢肉,所以怕被牠踢

我也很怕,雖然我沒吃啦!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7)

彝族,這張照片有沒有像伊人在等待情人歸來呢!

彝族自稱繁多,因地而異,有“諾蘇”、“密撒”、“羅羅”、“撒尼”、“阿細”等。

建國後,以“彝”作為統一的民族名稱。

彝族主要從事農業,畜牧業是副業,手工業生產也相當發達。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8)

臥室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9)

高梁,曬乾打一打就有一顆一顆的,這還蠻新鮮的,我第一次看到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0)

和彝族美女合照,他們真的很美吧!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1)

離開彝族,沿途都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把辣椒.玉米掛在門外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2)

左邊的石臼,現在在台灣要看到可能不多了,右邊的這支柱子是地陪叫我拍的

他說這根柱子有許多人臉,很有特色,其實我邊拍還邊想像萬一在看照片時有什麼靈異現象

我可能會哭,還好沒有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3)  

苗寨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4)

苗族小學,看到算盤時,還真讓我想到小時侯上珠算課呢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5)

這裡我們經過沒進去,因為裡面的人實在太多了,

這好像是住在窯裡的族群吧!有點忘了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6)

趕在兩點前,我們把要走的行程大致走過後,準備要用餐了,今天我們選在園區內的傣寨風味食街用餐

剛到時,用餐的人還不多,愈到後面人愈多,在這種遊樂區裡面,用餐其實沒有很多選擇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7)

這裡面的餐點琳瑯滿目,有飯有麵有烤肉等等,很多~

我們選了木桶飯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8)

坐定位點好餐後,小菜先上桌,有土豆和酸辣的高麗菜

當然茶和紙巾又是必備的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19)

趁地陪在洗碗盤時,請他讓我拍一張

杯子.筷子.湯匙.碗.盤子都洗,重點是千萬別被燙到了,因為我之前在洗的時侯

就是因為茶太燙了,所以根本拿不住杯子,燙得我哇哇叫,

而且要是洗餐具技術不好或茶壺口有缺口,整張桌巾就會濕答答的。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20)

除了木桶飯,我們還點了薄餅,一份好像25元RMB

缺點是油太多,不然還不錯吃,吃起來有點點像蔥油餅,但它的餅皮是薄酥脆口的

我們點鹹的,所以裡面是包蛋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21)

我點的木桶飯-蒜苗臘肉28元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飯和菜分開的,但是是飯上放上菜,要吃的時侯再充分拌勻

米飯會因為拌的動作而充份吸收食物的香氣,

很香很好吃,但超辣的,辣到我吃不下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22)

瞇瞇點的-蒜香沙茶豬肉28元

這個也好香,蒜頭切小粒,口口都是蒜香和沙茶香,我有吃喔!真好吃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23)

地陪的-青菜豬肉28元

實際名稱我不記得了,不過這看起來也不錯,

      澳門大陸跨年遊』寨族&傣寨風味餐(24)   

用完餐後,我們要隼備去看大型歷史實景劇金戈王朝,期待!

在中華民俗村還有遊園車,在空中走的,可以遊全園,包括世界之窗.錦繡中華!

來這裡不想慢慢走的話,坐車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